新華網 正文
以總理就摧毀真主黨跨境地道的“北盾行動”與俄總統通話
2018-12-09 11: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8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總理辦公室8日發表聲明説,當天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時,向普京詳細説明瞭旨在摧毀真主黨跨境地道的“北盾行動”最新進展和以色列挫敗地道威脅的決心。

  根據聲明,內塔尼亞胡和普京同意,雙方安全人員不久將舉行會議,並且將協調兩國領導人的會晤事宜。

  俄羅斯駐以色列大使館當天在推特發文説,普京在與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強調,有必要提升俄以在軍事領域的互動。同時,普京還強調,必須嚴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第1701號決議,確保以色列和黎巴嫩分界線沿線的穩定。

  此外,以色列國防軍8日晚發表聲明説,以軍當天發現了第三條真主黨修建的從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的跨境地道。以軍方表示,該地道已經在以軍的控制之下,並已在地道內放置了爆炸物。

  以軍方還表示,真主黨修建跨境地道嚴重侵犯聯合國安理會第1701號決議和以色列主權。黎巴嫩政府需對此負責。

  4日,以色列國防軍宣布,為摧毀由黎巴嫩真主黨挖掘和修建的從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內的地道,以軍方發起“北盾行動”。以軍已在北部加強軍事力量,並做好應對任何情況的準備。

  黎巴嫩真主黨誕生于20世紀80年代,經常襲擊以色列目標。長期以來,以色列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並指責伊朗通過敘利亞陸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擊該組織為由,對敘境內目標實施空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橋夜色
大橋夜色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2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