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元素增添多元文化色彩——記南非自由州省鮮花節
2018-12-09 10:3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非帕雷斯12月8日電 通訊:中國元素增添多元文化色彩——記南非自由州省鮮花節

  新華社記者荊晶 趙熙

  持續了半天的大雨剛剛停歇,烏雲尚未散去,南非自由州省帕雷斯市最寬敞的布裏大街兩側擠滿了翹首以盼的民眾。

  一年一度的自由州省鮮花節7日在帕雷斯拉開帷幕。由于中國元素的加入,本屆鮮花節更增添了多元文化的色彩。

  隨著音樂響起,5輛花車與多支舞蹈方隊一起沿著一公里長的遊行路徑緩緩向前行進。帝王花、向日葵、矢車菊、紅掌……超過20萬枝各類鮮花把花車裝點得五彩斑斕,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孩童,黑皮膚還是白皮膚,都在花車上展露著他們最美的笑容。

  舞蹈表演者或身著華麗長裙,或著傳統民族服裝,邊跳邊行。隊伍所過之處,都會在人群中引起一陣陣轟動。人們忙不迭地拍照、錄影,希望永久保留下這精彩一刻。

  自由州省省長西茜·恩托姆貝拉説,看到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前來參加鮮花節,讓人感到溫暖並充滿信心,堅信鮮花節可以團結不同膚色的民眾。“它讓我們看到一個真正團結的南非。”

  今年,中國駐約翰內斯堡總領事館與自由州省政府首次展開合作,在鮮花節期間舉辦了中國美食節,還組織了茶藝、武術、舞蹈等表演,向當地人介紹中國文化。

  中國駐約翰內斯堡總領事阮平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人文交流是兩國交往的重要內容,希望通過鮮花節這一平臺,展示中國文化,讓更多當地人了解、接受中國文化。

  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總書記馬加舒爾説,中國美食節的加入讓本屆鮮花節更加精彩,這將加深南中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與支援,也會吸引更多投資者和遊客,為推動兩國友好作出貢獻。

  今年是自由州省舉辦鮮花節的第三個年頭。主辦方希望鮮花節能幫助本地花卉種植者“解鎖”新機會,同時吸引更多觀光客,帶動當地旅遊業發展。

  主辦方表示,希望將自由州省鮮花節辦成南非最大的鮮花節,以吸引人們對南非鮮花産業的關注,促進産業發展,擴大出口份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橋夜色
大橋夜色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2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