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高校與吉爾吉斯斯坦成立先心病研究中心
2018-12-07 12:5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2月6日電(記者關建武)據吉爾吉斯斯坦衛生部新聞處消息,吉爾吉斯斯坦衛生部與中國河北醫科大學6日在吉首都比什凱克成立先天性心臟病研究中心。

  吉爾吉斯斯坦衛生部下屬的米爾拉希莫夫國家心臟病學和治療中心當天與河北醫科大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該中心主任阿依納古麗·朱馬古洛娃表示,先天性心臟病研究中心的成立將為以後把現代先天性心臟病的診斷和治療方法廣泛引入吉爾吉斯斯坦的臨床實踐奠定基礎,也將有助于培養吉爾吉斯斯坦在該醫學領域的高素質專家。

  她説,自2000年以來,國家心臟病學和治療中心就引入了先天性心臟病的血管內治療法,吉中兩國在此方面積累了豐富的合作經驗。

  記者了解到,吉爾吉斯斯坦嬰幼兒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而死亡的問題突出,嬰兒因先心病死亡比例近年來逐年上升,2017年佔嬰兒死亡人數的19.3%。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2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