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內加爾黑人文明博物館舉行開館儀式
2018-12-07 10:0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12月6日電(記者邢建橋)當地時間12月6日上午,塞內加爾黑人文明博物館舉行開館儀式暨開館展覽開幕式。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塞總統薩勒等出席儀式。

  薩勒在講話中對中國援建塞內加爾黑人文明博物館,並派雒樹剛部長率團出席開館儀式表示感謝。他表示,黑人文明博物館是塞中兩國友誼和團結的象徵,將成為黑人文化傳播和非中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

  雒樹剛在致辭中表示,黑人文明博物館作為塞重要的文化工程,是塞非洲文化大國地位的重要象徵,也是中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象徵。

  中方此次派出了貴州省民族博物館館藏的20件(套)面具及配套服飾等展品參加了開館展覽。

  6日下午,雒樹剛與塞文化部長庫利巴利在黑人文明博物館舉行工作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復興號”“試跑”杭黃鐵路
“復興號”“試跑”杭黃鐵路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2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