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安撫“黃背心”抗議者 法國宣布取消2019上調燃油稅計劃
2018-12-06 10:05:09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緩和國內騷亂,法國政府已經取消了2019年上調燃油稅的計劃。

  據德國《明鏡周刊》報道,法國環境部長盧吉當地時間5日宣布,政府已經取消了2019年上調燃油稅的計劃。盧吉稱,原定明年1月1日實施的上調計劃,已在2019年計劃中完全去除。

  他稱,人們擔憂一旦抗議停止,就會重新啟動上調計劃,這樣做是為了減少人們的擔憂。

  法國總理菲利普4日曾宣布延期上調燃油稅以安撫憤怒的“黃背心”抗議者,但早已將矛頭轉向總統馬克龍及其巨富稅政策的民眾對此並不買賬,高呼“不要麵包屑,要整個麵包!”

  除了“黃背心”抗議,已有兩家鐵路工人工會號召員工本周日22時開始新一輪罷工。此外大批學生近日趁勢舉行抗議,一邊聲援“黃背心”運動,一邊譴責政府越來越嚴的大學入學要求。

  “黃背心”運動持續近3周,已嚴重幹擾法國人的日常生活。當前法國的油料供應已出現嚴重問題,4日夜間全國700多個加油站出現部分缺油或全部斷油情況。輿論認為,即便政府現在讓步,該運動的“後遺症”也很難迅速消除。(記者 朱夢穎)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美國為前總統老布希舉行國葬
美國為前總統老布希舉行國葬
福建漳浦:奇特的濱海火山島
福建漳浦:奇特的濱海火山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0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