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日本中小學教師加班成常態
2018-12-06 18:5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6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根據日本教職工工會組織的調查,日本中小學教職工長期加班現象普遍,其中近四成日均加班時間超過4小時。

  據日本媒體6日報道,教職工工會組織今年7月至9月在互聯網上展開調查,涉及對象為全日本的中小學教職工,收到1.1萬人的回復。

  9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常工作日的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59%的人表示周末也需要上班,且工作時間在2小時以上。此外,38%的受訪者稱工作日的日均加班時間超過4小時。

  日本教職工工會組織希望通過公布這些數據,推動有關教育領域勞動方式改革的討論。

  日本文部科學省目前正在主導公立中小學勞動制度改革,包括計劃為月加班時間設置上限等,以期改善教職工的勞動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81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