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應強化全球發展夥伴關係促進可持續和平
2018-12-06 15:1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5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5日表示,貧窮與欠發展是導致衝突的重要根源,國際社會應全面推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強化全球發展夥伴關係,落實援助承諾,以可持續發展促進可持續和平。

  馬朝旭是在聯合國安理會舉行的“建設和平與持續和平:衝突後重建、和平、安全與穩定”辯論會上發言時作出上述表態的。他説,衝突後國家面臨發展經濟的迫切任務,只有人民生計有著落,安居樂業,才能鞏固和平,避免重陷衝突。

  針對衝突後重建,馬朝旭表示,要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當事國主權,幫助其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此外,還要堅持發展和安全並重,標本兼治。

  馬朝旭説,要加強聯合國在衝突後重建中的作用。聯合國駐地機構應恪守各自授權,發展領域駐地機構應專注于發展,加強同區域和次區域組織合作。國際社會要積極支援非洲國家落實非盟2016至2020年和平與安全體係路線圖和《2063年議程》,鼓勵區域組織在本地區衝突後國家重建中發揮積極作用。

  馬朝旭表示,中方願同世界各國一道,為幫助衝突後國家實現持久和平與共同繁榮貢獻力量,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