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國際社會要敦促發達國家兌現發展援助承諾
2018-12-05 14:2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4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4日表示,國際社會要大力推動將發展問題置于宏觀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要敦促發達國家兌現官方發展援助承諾,為包括中等收入國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營造有利的國際發展環境。

  馬朝旭是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舉行的中等收入國家高級別會議上發言時作出上述表態的。他説,當前,包括中等收入國家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面臨不容忽視的發展挑戰,全球范圍內如期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不讓任何國家和任何人掉隊”任重道遠。

  他説,國際社會應全面、客觀看待中等收入國家的發展水準,強化全球發展夥伴關係,構建以聯合國為核心、南北合作為主渠道、南南合作為補充的合作格局,為中等收入國家發展提供有力支援。

  馬朝旭表示,中國是一個中等收入國家,更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堅定支援發展中國家探索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把自身發展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發展結合起來,構建休戚與共、守望相助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

  馬朝旭表示,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同發展中國家並肩前行的方向不會變,堅定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的決心不會變,深化務實合作、謀求共同發展的步伐不會停止。中國願同廣大發展中國家合力深化南南合作,攜手共建“一帶一路”,為實現發展中國家共同繁榮進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