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代表呼吁烏東部衝突各方不要讓緊張局勢升級
2018-12-05 10:5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2月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4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對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背離和平解決方向深表擔憂,呼吁各方不要讓緊張局勢升級。

  薩伊迪克在三方聯絡小組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當天繼續討論了採取措施保障停火機制的實施,以及準備在新年和耶誕節休戰的問題,其他工作組討論了恢復當地供水及交換在押人員等問題。

  薩伊迪克説,雖然三方聯絡小組在努力調解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但地區緊張局勢並未緩解,衝突各方似乎非但不尋求和解,反而背道而馳。他呼吁各方盡一切努力,不要讓緊張局勢升級。

  三方聯絡小組各方商定,將于19日舉行下一輪會談。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