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里巴巴世界電子貿易平臺落戶比利時
2018-12-05 23:5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利時列日12月5日電(記者潘革平)阿里巴巴集團與比利時聯邦政府以及瓦隆區政府5日在比利時列日機場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標誌著阿裏集團近年推廣的世界電子貿易平臺(eWTP)項目第一次在歐洲國家正式落地。

  比利時副首相佩特斯和阿里巴巴集團資深總監宋君濤簽署了《世界電子貿易平臺(eWTP)諒解備忘錄》。

  出席簽字儀式的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表示:“今天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這一合作將提升比利時和歐洲公司在全球舞臺上的競爭力。在數字經濟時代,參與世界電子貿易平臺將增強當地中小企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不僅讓比利時的小企業和年輕人受益,也將輻射到整個歐洲。”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當天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政府鼓勵電子商務和互聯網+等新經濟模式發展。比利時地處歐洲中心,電子商務需求快速增長。相信列日電子貿易平臺的建立將帶動更多比利時企業對華合作,促進比利時特色優質産品對華出口。”

  根據當天簽訂的協議,阿里巴巴將在比利時建立一個支援中小企業進行跨境貿易的數字中樞,方便中小企業的産品進入中國市場。

  目前,世界電子貿易平臺(eWTP)已先後落地亞洲的馬來西亞和非洲的盧安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1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