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美國並未提供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的證據
2018-12-05 22:2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5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表示,美國指責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但並未就此提供證據。

  塔斯社5日援引普京的話報道,美方先前表示將退出《中導條約》,在這之後才開始為其舉動尋找原因。美方將其退出原因歸結為俄方違反該條約,但沒有就此提供證據。普京補充説,《限制反彈道導彈係統條約》曾是全球安全的基石,但是美方于2001年單方面退出了該條約。

  普京指出,美方在宣布將退出《中導條約》之前就已經為相關導彈的研發進行撥款,由此可看出美方對此早已作出決定。俄方注意到了美國國防預算的增長。美國在表示將退出該條約後,開始尋找借口並習慣性地指責俄羅斯。

  普京強調説,俄羅斯反對《中導條約》遭到破壞,如果美國退出該條約,俄方將予以回應。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5日召見相關國家駐俄武官時也表示,美國聲稱將退出《中導條約》,該舉動會對戰略穩定造成不利影響,俄方視美方的意圖為危險舉動。他同時警告説,一旦美國退出《中導條約》,部署了美國導彈係統的相關國家或將成為俄軍事打擊目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4日在布魯塞爾表示,除非俄羅斯恢復全面履行《中導條約》,否則美國將在60天後暫停履行該條約義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中導條約》以及該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

  1987年12月8日,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1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