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副總統宣布辭職
2018-12-05 10:0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12月4日電(記者郝雲甫)因涉貪正在接受司法調查的厄瓜多副總統瑪麗亞·亞歷杭德拉·比庫尼亞4日宣布辭去副總統職務。

  比庫尼亞在遞交的辭呈中表示,這是經過深思熟慮後作出的決定。她強調厄瓜多需要政局穩定才能繼續發展,“希望莫雷諾總統找到更合適的人選承擔副總統的重任”。

  比庫尼亞説,從擔任副總統這一職務伊始,她就一直遭受誹謗攻擊和政治抹黑。她今後將以一名普通公民而非副總統的身份維護自己的聲譽和正當權益。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3日宣布停止比庫尼亞的副總統職務,以便後者“不受幹擾”地應對司法調查,同時宣布這一職務暫由總統府秘書長何塞·阿古斯托·布裏奧內斯代理。

  比庫尼亞在擔任國民代表大會議員期間的一位助手此前披露,他在擔任比庫尼亞助手期間,被迫按月繳納一定費用作為組織經費才能“保住職位”,但這筆錢都進入了比庫尼亞的個人賬戶。厄瓜多最高檢察院已對比庫尼亞展開司法調查。比庫尼亞稱,對她的指控是政治陰謀和政治抹黑。

  比庫尼亞今年1月6日在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議會)舉行的選舉中當選副總統。

  根據厄瓜多法律,副總統辭職尚需經過國民代表大會批準。批準後,總統應向國民代表大會推薦三名副總統候選人並在議會進行表決,得票高者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0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