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革開放是影響世界的偉大決策——訪英國康橋大學教授艾倫·巴雷爾
2018-12-04 11:4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3日電 專訪:改革開放是影響世界的偉大決策——訪英國康橋大學教授艾倫·巴雷爾

  新華社記者 顧震球 孫曉玲

  中國的改革開放是一個偉大的決策,“它不僅改變了中國,也改變了世界”,“改革開放的偉大,在于它影響到人們的方方面面。”英國康橋大學賈奇商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艾倫·巴雷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説。

  作為一名曾經20多次到中國講學和調研的康橋大學教授,回憶起過去40年中國的變化,巴雷爾用“震撼”來形容。“看看中國的高鐵,太令人震撼了!”

  剛剛改革開放時,巴雷爾就到過中國珠海。回憶起那時,他説:“那時珠海會説英語的人很少,路上行人的穿著色調單一,整個城市空空蕩蕩。”

  “還有上海浦東,當時和現在,判若兩地。”巴雷爾感慨道。

  作為康橋大學賈奇商學院教授以及該學院常駐企業家,巴雷爾對中國的創新能力和科技發展給予高度評價。“中國企業家對創新事物反應迅速。中國在電腦科學,包括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方面非常活躍,並且發展了大量自己的科技。”巴雷爾説。

  巴雷爾説,去年清華大學與康橋大學三一學院共同投資約2億英鎊(約合17.5億元人民幣),開啟中英科技園區合作。中國企業也出資收購了一家在英國康橋成立的遊戲開發公司。“這些科技領域的投資,會推進中國的發展,使中國受益。”

  巴雷爾與很多英國公司有過接觸或合作,很多企業希望能更加國際化。“在過去,如果想使企業變得國際化,首先想到的就是去美國、英國、德國。但現在,要去中國,”巴雷爾説,“因為中國龐大的市場和發展速度,會使企業業務實現規模化發展。”

  巴雷爾認為,正是中國執行“長期、穩定、連貫”的政策,才能辦成大事。“我對中國充滿信心!”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80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