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同意再次舉行敘利亞問題四方峰會
2018-12-04 11:2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4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4日表示,俄同意再次舉行由俄羅斯、德國、法國、土耳其參加的敘利亞問題四方峰會。

  佩斯科夫對媒體記者説,俄原則上同意再次舉行關于敘利亞伊德利卜局勢的四方峰會,該峰會有可能在近期召開。當前最重要的不是峰會在哪召開,而是再次舉行俄德法土四方峰會本身具有重要意義。

  日前,俄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期間舉行會晤時表示,雙方將繼續遵守此前就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建立非軍事區問題達成的協議,採取措施推進非軍事區建設。

  今年10月27日,俄羅斯、德國、法國、土耳其領導人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有關敘利亞局勢的四方峰會。峰會結束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説,四國領導人呼吁在敘利亞全面停火,以減少流血衝突。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今年9月,普京和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區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敘利亞媒體稱國際聯盟導彈襲擊敘軍事場所
    據敘利亞通訊社2日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當晚對敘中部數個政府軍軍事場所發動導彈襲擊,造成設施毀損。
    2018-12-03 10:13:14
  • 俄外長説俄土將繼續推進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非軍事區建設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日表示,俄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期間舉行會晤時表示,雙方將繼續遵守此前就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建立非軍事區問題達成的協議,採取措施推進非軍事區建設。
    2018-12-03 00:06: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0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