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稱願為胡塞武裝轉運傷員提供方便
2018-12-03 16:2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2月3日電(記者王波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3日表示,聯軍願意為葉門胡塞武裝向國外轉運傷員提供方便,以便為計劃于本周在瑞典舉行的新一輪葉門和談創造條件。

  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在一份聲明中説,應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的請求,聯軍同意為聯合國一架運送胡塞武裝傷員的飛機提供方便。

  他説,隸屬于聯合國的這架飛機將于3日抵達聯軍控制的葉門薩那國際機場,運送50名胡塞武裝傷員、3名葉門醫生和1名聯合國醫生至阿曼。

  胡塞武裝11月29日發表聲明説,將于近日派代表團赴瑞典參加由聯合國召集、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參加的新一輪葉門和談。“如果能保證安全出發並安全返回的話,代表團將在12月3日抵達瑞典。”此外,胡塞武裝還表示,“我們希望盡快將傷員送去(國外)治療,並將此看作向解除葉門人民面臨的封鎖和禁運邁出的第一步”。

  為顯示和談誠意,胡塞武裝已宣布,停止向沙特、阿聯酋等國發動導彈和無人機襲擊,並願為和談停止所有軍事行動。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過去3年多時間裏,聯合國主持過多輪葉門和談,但都無果而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0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