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奧會調查國際拳聯 暫時凍結奧運拳擊項目
2018-11-30 23:5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30日電 國際奧會30日宣布開始對國際拳擊聯合會(AIBA)進行調查。在調查期間,2020年東京奧運會拳擊項目的相關工作都將被凍結:不出售門票,不進行任何項目測試,也不批準任何形式的資格賽。

  國際奧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表示,對國際拳聯的調查小組由三人組成,將對財務、管理以及道德方面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可能導致撤銷對國際拳聯的組織身份認證。”他説,在調查期間,國際拳聯也不得與東京奧組委進行接觸聯繫。

  之前,國際奧會已經對國際拳聯內部目前存在的管理層面的嚴重問題進行了再三警告,其中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國際拳聯新任主席、烏茲別克斯坦大亨加富爾·拉西莫夫。

  拉西莫夫此前曾被美國當局指控與有組織犯罪集團有聯繫,並因涉嫌非法交易海洛因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禁止美國公民和企業與其有商業往來。他還曾被澳大利亞和英國政府禁止參加2000年悉尼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

  國際奧會目前尚未確定拳擊項目能否繼續進入2020年東京奧運會,同時此前也曾表示過可能拋開國際拳聯自行組織奧運會拳擊賽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古籍醫生”
“古籍醫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9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