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與斯裏蘭卡簽署集裝箱碼頭改擴建項目協議
2018-11-30 21:5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1月30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國家港務局和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日前正式簽署科倫坡港賈亞集裝箱碼頭改擴建項目協議。

  斯裏蘭卡國家港務局主席帕拉克拉馬·迪薩納亞克在29日舉行的簽署儀式上表示,目前斯裏蘭卡正在大力發展港口行業,以成為地區航運門戶。賈亞集裝箱碼頭改擴建項目將提高科倫坡港的整體泊位運營能力,進一步拉動斯裏蘭卡港口經濟發展。

  據悉,這一項目的主要內容包括設計並建造120米的新碼頭、加深碼頭航道以及建設碼頭配套附屬設施等。

  近年來,中斯兩國不斷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加強港口行業合作。2014年,由中方建設、中斯聯合運營的科倫坡國際集裝箱碼頭投入使用。幾年來,科倫坡港已成為全球業務增長速度最快的港口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古籍醫生”
“古籍醫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