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G20,阿根廷準備好了——訪阿根廷G20技術事務總協調員埃爾南·隆巴爾迪
2018-11-30 16:1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29日電 專訪:G20,阿根廷準備好了——訪阿根廷G20技術事務總協調員埃爾南·隆巴爾迪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11月30日至12月1日,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負責籌備峰會的阿根廷G20技術事務總協調員埃爾南·隆巴爾迪在峰會召開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阿根廷已做好準備,希望能將獨一無二的阿根廷展示給世界。

  隆巴爾迪自今年9月起擔任G20技術事務總協調員,主要負責G20峰會期間保障性事務,如安保、禮賓、後勤、媒體等。他坦言,工作非常辛苦。

  “G20領導人在阿根廷吃些什麼、看些什麼?”“G20會場和新聞中心有何奧秘?”“阿根廷會給各國來賓提供哪些禮遇?”……這些外界非常關心的話題讓隆巴爾迪成為媒體記者們爭相採訪的對象。

  隆巴爾迪告訴新華社記者,本次峰會的會場位于科斯塔薩爾格羅會展中心。該中心地處城市週邊,毗鄰拉普拉塔河,(這樣的環境)可以確保參會人員獲得最好的安全保障。他還透露,G20領導人將在著名的科隆劇院欣賞阿根廷國粹探戈舞表演,希望能借此將獨一無二的阿根廷展示給世界。

  隆巴爾迪説,阿根廷熱烈歡迎各國領導人到來,期待峰會達成惠及各國人民的共識。希望G20繼續為國際多邊合作發揮積極作用,為解決當今世界存在的挑戰提供有力平臺。

  談到阿根廷與中國的關係,隆巴爾迪説:“我們非常自豪與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益處。”他認為,阿根廷與中國的對話機制非常成熟和高效,相信兩國會在貿易、投資、文化等諸多領域取得更多切實成果。

  他同時表示,阿根廷還需要向中國借鑒舉辦大型國際活動的成功經驗,舉辦這類活動也對提升阿根廷國際影響力起到重要作用。

  隆巴爾迪的另一個身份是阿根廷公共媒體部國務秘書,主管阿根廷所有國有媒體。在採訪中,他特別強調了兩國媒體合作的重要性,他認為“中國與阿根廷的媒體合作可以為拉近兩個國家創造好的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鶴舞草海美如畫
鶴舞草海美如畫
寂靜世界舞出愛
寂靜世界舞出愛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雪龍”號進入南極圈 將開展卸貨作業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杭州太子灣公園秋意盎然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