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佩斯科夫説俄將繼續保持與美溝通
2018-11-30 10:0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30日電(記者吳剛)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取消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阿根廷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的會晤安排。針對這一消息,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0日表示,俄方將繼續保持與美方溝通。

  佩斯科夫説,俄對美方取消兩國領導人會晤表示遺憾,這意味著俄美領導人就國際熱點及兩國關係發展等問題的磋商將被無限期推遲。

  他還説,俄將繼續保持與美溝通,普京總統也準備好與特朗普總統再次舉行會晤。

  本月29日,特朗普發表推文説,因俄方扣留烏克蘭船只與人員事件,他認為最好取消與普京原定在阿根廷舉行的會晤,他期待在目前緊張局勢緩解後,盡快與普京再次會晤。

  11月30日至12月1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美俄兩國總統原定在峰會期間舉行會晤。

  據俄聯邦安全局和克裏米亞邊防部門消息,25日烏海軍多艘船只未經俄方許可試圖穿越刻赤海峽,俄方採取多種措施制止了烏方這一挑釁行為並扣留其中3艘船。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6日發表推文,要求俄釋放烏船只與人員。同一天,烏最高拉達(議會)批準在烏部分地區實行為期30天的“戰爭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8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