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文明年將被納入俄羅斯國家統一考試外語科目
2018-11-29 21:3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9日電(記者馬曉成)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監督局副局長安佐爾·穆扎耶夫日前表示,從2019年開始,中文將被納入俄羅斯國家統一考試的外語科目中。

  穆扎耶夫日前在“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舉行的圓桌會議上説,數百名俄羅斯中學生2019年將參加國家統一考試的中文科目考試。

  據穆扎耶夫介紹,目前俄羅斯約有1.7萬名中學生在學習中文,其中高年級學生約3000人。俄羅斯在將中文納入國家統一考試科目之前,教育主管部門已為此做了多年的準備工作。穆扎耶夫認為,未來會有更多學生選擇中文作為外語考試科目。

  據報道,近年來,學習中文的俄羅斯人數量不斷增長,2017年時已達5.6萬人。

  自2009年起,俄中學畢業考試和高校入學考試合並為俄羅斯國家統一考試,目前,俄國家統一考試共設14個科目,外語科目包括英語、德語、法語和西班牙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