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為二十國集團峰會作出重要貢獻——訪阿根廷二十國集團事務協調人比利亞格拉
2018-11-29 11:3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28日電 專訪:中國為二十國集團峰會作出重要貢獻——訪阿根廷二十國集團事務協調人比利亞格拉

  新華社記者高春雨 倪瑞捷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即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阿根廷二十國集團事務協調人比利亞格拉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為這次峰會前期準備作出了重要貢獻,阿根廷作為東道主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這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第一次在南美洲舉行。

  比利亞格拉指出,二十國集團成員在國際舞臺和所在地區都有重要影響力,同時二十國集團是一個包容性平臺,在各成員間建立起了有效務實溝通的橋梁,自峰會機制建立以來,各方已達成多項共識。

  “二十國集團峰會取得的成果不僅與每個成員息息相關,還對國際社會産生深刻作用,因此,金融、經濟、健康、教育、就業、能源等是長期話題。”比利亞格拉説,阿根廷致力于推動形成一個符合本國和全世界發展的議程。

  “作為二十國集團重要成員,中國積極參與協調人會議、外長會議、財長和央行行長會、各專業部長會議等一係列會議,對阿方提出的議題積極響應,我非常讚賞中方的態度。”比利亞格拉告訴記者。

  他説,阿根廷擔任輪值主席期間,中方積極配合,表現出很強的協作精神。“中國在此次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的籌辦過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比利亞格拉説,本次峰會將更加關注發展中國家。今年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機制啟動10周年。當前世界經濟呈現向好發展態勢,同時也面臨很多挑戰和不確定因素,特別是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給世界經濟和貿易正常發展投下巨大陰影。各方都期待二十國集團能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專訪:中國為二十國集團峰會作出重要貢獻——訪阿根廷二十國集團事務協調人比利亞格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78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