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放棄申辦201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2018-11-29 11:0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28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政府宣布,由于財政預算和政府換屆等問題,將撤回承辦201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申請。此前,巴西是大會的唯一申辦國。

  巴西外交部27日發布公告説,巴西目前在財政和預算上的限制在不久的將來還會持續下去,再加上新舊政府將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交接,因此巴西不得不放棄申辦《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

  但據巴西《聖保羅報》報道,巴西環境部高層認為,相關預算問題其實已經得到解決。今年6月巴西國會通過了承辦大會的預算計劃,巴西國家氣候變化基金也有資金儲備用于保障大會舉行。

  巴西氣候觀測站執行秘書卡洛斯·裏特爾表示,巴西應該貫徹落實相關舉措,突然宣布放棄承辦給世界傳遞了負面影響。

  早在2017年氣候變化大會上,巴西就曾表示準備申辦2019年的大會。今年10月初,巴西與拉美各國達成共識,正式宣布申辦,並表示這一舉措凸顯了巴西在可持續發展課題上的領軍地位。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區輪換舉行,2019年的大會落腳拉美及加勒比地區,其最終承辦國原計劃于下周在波蘭舉行的2018年氣候變化大會上宣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8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