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同會見中西企業顧問委員會雙方代表
習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同會見中西企業顧問委員會雙方代表
2018-11-29 04:40:3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馬德裏11月28日電(記者魏建華)當地時間11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德裏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同會見中西企業顧問委員會雙方代表。

(時政)習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同會見中西企業顧問委員會雙方代表

  當地時間11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德裏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同會見中西企業顧問委員會雙方代表。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習近平首先祝賀中西企業顧問委員會正式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大會,稱其為深化兩國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是“強強聯合、優勢互補”的合作新模式。習近平指出,中西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3年來,兩國經貿合作成果豐碩。雙方共建“一帶一路”不乏成功范例。兩國加強戰略對接,實現優勢互補,有助于促進亞歐互聯互通,推動世界經濟更加開放、包容、平衡發展。希望西班牙繼續用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一公共平臺,充分展示西班牙國家形象,一流産品、技術和服務,獲取更多商機,推動中西經貿合作再上新臺階。

  習近平感謝兩國企業家長期以來為中西經貿合作發展作出的不懈努力,相信在兩國企業家和工商界共同努力下,新時期中西互利共贏的經貿合作必將譜寫更加輝煌的新篇章,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桑切斯表示,西中企業顧問委員會在習近平主席對西班牙進行歷史性訪問之際成立,恰逢其時。在這個充滿變化的時代,西班牙越來越關注亞洲,尤其是重視日益走向世界的中國。今天的中國經濟、文化都充滿著活力,已經是世界經濟、貿易強國,是西班牙的重要貿易夥伴和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西班牙政府支援促進西中兩國經貿、投資合作,支援兩國企業界加強聯繫。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8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