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中國功夫迷舉辦活動紀念李小龍誕辰
2018-11-28 14:4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11月28日電(記者張興軍)11月27日是中國功夫巨星李小龍誕辰78周年紀念日。當天,來自印度全國各地的中國功夫迷齊聚孟買,舉辦紀念活動表達對偶像的熱愛。

  目光炯炯的李小龍穩扎馬步,雙手五指叉開做格鬥狀,赤裸的上身塊塊肌肉凸起——尚未步入活動現場,大門兩邊的李小龍招牌式海報就吸引了人們的目光。

  地下室裏,幾十個年輕人戴著護具,兩兩相對,騰挪躲閃,正在比武格鬥。據裁判員普拉賈帕蒂介紹,作為紀念活動的一部分,當天有1000多名來自印度各地的中國功夫迷前來參賽,最後的優勝者將在當晚接受頒獎。

  7歲女孩巴維婭是現場年齡最小的參與者之一。她父母告訴記者,女兒學習中國功夫沒多久,但非常喜歡。“參加俱樂部培訓班前,我們曾徵求她的意見,這是她自己的選擇。在印度,女孩和男孩一樣喜歡李小龍和中國功夫。”

  從事服裝生意多年的28歲孟買人賽義德説,他早就是李小龍的影迷,已自學中國功夫長達10年。“自從看了電影《唐山大兄》後,我就迷上了李小龍。我看了他所有的功夫片,業余時間還收集關于他的各種資料。每年,我都參加李小龍的紀念活動。”

  賽義德一邊説,一邊向記者展示隨身攜帶的有關李小龍的各式海報、書刊以及不同時期的剪報。最後,他從包裏掏出一副雙節棍,旁若無人地舞起來。

  幾位來自寶萊塢的影星參加了當晚的頒獎活動。

  據組織者之一、中國功夫教練和寶萊塢功夫片導演奇塔·謝蒂介紹,過去10年,每逢李小龍的誕辰,印度都會舉辦類似的紀念活動。“雖然李小龍已去世多年,但他創造的功夫世界至今仍帶給人們愉悅,他的粉絲在印度有增無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