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
2018-11-28 20:2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德裏11月27日電(記者李建敏)當地時間11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陪同習近平主席對西班牙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在馬德裏會見西外交大臣博雷利。

  王毅表示,中西建交45年來,雙邊關係始終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習近平主席對西班牙的歷史性訪問將為中西關係發展注入強大動力。我們願同西方一道,深化“一帶一路”和各領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強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世貿組織框架內的協調與配合,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推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博雷利表示,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十分重要,將成為兩國關係發展新的起點。中國是西班牙在亞洲最重要的合作夥伴,兩國保持著強有力的政治、經濟、文化聯繫。西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擴大雙邊貿易規模,提升雙向投資水準,為兩國務實合作開辟更廣闊前景。西方支援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願在歐盟內為歐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王毅會見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78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