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大使:“一帶一路”合作成為中英合作一大亮點
2018-11-28 18:2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7日電(記者孫曉玲)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7日在倫敦表示,過去5年來,“一帶一路”合作已成為中英合作的一大亮點。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兩國共建“一帶一路”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當天,劉曉明出席康橋大學第六屆國際不動産投資峰會時發表題為《共建開放合作平臺 共用發展繁榮機遇》的主旨演講。

  他説,英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了政策理念的“支援者”、早期收獲的“示范者”、深度合作的“開拓者”作用。中英都是自由貿易、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堅定支援者,理應堅持開放包容,旗幟鮮明反對保護主義,在開放合作中擴大共同利益。

  劉曉明説,“一帶一路”沿線發展中國家正處于基礎設施建設高速發展階段,為國際不動産投資領域合作帶來新機遇。

  他説,抓住和用好“一帶一路”機遇,需要把握好四點:一是順應開放合作的時代潮流,二是挖掘強強聯合的互補優勢,三是樹立百年大計的品牌意識,四是放眼全球的創新視野。

  峰會上,與會者圍繞倫敦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如何推動“一帶一路”合作等主題進行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