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阿中將深化合作以惠及兩國發展——訪阿根廷外交和宗教事務部長福列
2018-11-28 13:1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27日電  專訪:阿中將深化合作以惠及兩國發展——訪阿根廷外交和宗教事務部長福列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吳昊

  應阿根廷共和國總統馬克裏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對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阿根廷外交和宗教事務部長福列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阿中兩國將開展真誠對話,討論共同關心的話題,深化雙邊合作,讓交流成果更好惠及兩國。

  福列表示,馬克裏總統和習近平主席近年來多次會晤,“每次會晤都意味著兩國關係的提升”。在他看來,阿中關係基于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基礎,兩國積極開展合作,在基礎設施建設、鐵路運輸、能源、農業和金融等領域的合作取得很大進展。

  1972年,中國與阿根廷建交。2014年,兩國宣布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目前,中國是阿根廷第二大貿易夥伴和主要外資來源國。

  福列説,中國經濟富有活力,發展充滿潛力。中國是阿根廷産品重要出口市場之一,面向阿根廷不斷開放自身市場。同時,中國企業參與阿根廷能源與基礎設施建設等項目,為阿根廷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

  福列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中國與其他國家共同發展,增強彼此間聯繫。阿根廷將進一步推動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化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談及即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時,福列表示,中國在峰會機制中扮演重要角色,對現階段各國討論話題一貫持有建設性態度和立場,“相信並期待未來中國繼續推動G20取得更加積極務實的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