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氣候變化或致歐美風爆發生頻率增加兩倍
2018-11-28 12:0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7日電(記者張家偉)由英國埃克塞特大學領導的一項新研究27日説,如果氣候變化按當前趨勢繼續發展,到本世紀末歐洲和北美的強風爆發生頻率可能增加兩倍。

  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環境研究通訊》雜志上發表論文説,他們利用最新計算模型及風暴追蹤技術分析了當前以及未來的風暴形成情況,結果發現,除非溫室氣體排放量出現顯著下降,北半球大范圍區域內溫帶氣旋發生頻率預計將大幅上升。

  研究人員表示,溫帶氣旋中心氣壓低于四周,對北美及歐洲大范圍區域內的天氣變化有著重要影響。溫帶氣旋增多,強風暴也變得越加頻繁,這將給歐美帶來更大規模的洪澇災害,從而給當地社區帶來嚴重衝擊。

  領導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學的馬特·哈考夫特説,這項研究評估了氣候變化對歐美溫帶氣旋發生頻率和強度的影響,發現歐美的強風爆發生頻率到本世紀末可能增加兩倍,相信這些資訊將為有關政策制定及氣候適應規劃提供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