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應約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通話
2018-11-28 02:0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德裏11月27日電(記者孫奕 李建敏)當地時間11月27日,正在陪同習近平主席訪問西班牙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馬德裏應約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通電話。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將在出席二十國集團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期間同馬克龍總統會晤,這對推動下階段中法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同法方加強戰略協調,確保二十國集團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勒德裏昂表示,馬克龍總統期待同習近平主席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晤。應對氣候變化是今年二十國集團峰會重要議題之一。法中應共同努力,推動峰會就此發出一致聲音,並為《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取得成功注入新的動力。

  王毅強調,作為全面戰略夥伴,中法就包括二十國集團峰會議程在內的重大國際問題加強戰略溝通十分必要。氣候變化是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事關人類發展前途。我們讚賞法方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發揮的積極作用,願同法方等一道,在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發出積極信號,並共同推動《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取得成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應約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通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77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