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和默克爾通電話討論刻赤海峽局勢
2018-11-27 17:1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27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晚通電話,就日前發生的俄扣留烏海軍船只事件進行了溝通。

  據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通話是由德國方面倡議的。普京表示,烏克蘭的行為具有挑釁性,嚴重違反了相關國際法。烏克蘭當局對當前刻赤海峽附近緊張局勢負全責。

  普京説,烏克蘭方面的舉動與明年將要舉行的總統選舉有關。希望德國能向烏克蘭方面施加影響,以避免其進一步採取輕率行為。

  據俄聯邦安全局和克裏米亞邊防部門消息,25日,烏海軍先後有5艘船只未經俄方許可試圖穿越刻赤海峽,俄方採取多種措施制止了烏方這一挑釁行為,事件持續約5小時。俄邊防部門扣留了3艘烏克蘭海軍船只。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6日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文,要求俄羅斯立即釋放扣押的烏船只與人員,並採取措施緩和亞速海局勢。在波羅申科的建議下,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批準在烏克蘭部分地區實行為期30天的“戰爭狀態”。

  烏國家邊防局15日宣布,烏方已在亞速海扣押15艘非法進入“被占領土”克裏米亞港口的外國船舶,但沒有説明扣押俄羅斯船舶的數量。俄總統普京隨後表示,烏方扣押俄方船舶是非法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0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