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坎普”山火得到完全控制
2018-11-26 14: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1月25日電(記者黃恒)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消防局25日説,自本月8日開始在加州北部燃燒的山火“坎普”已經得到完全控制。

  根據加州消防局當天早些時候發布的最新數據,山火“坎普”過火面積超過620平方公里,共燒毀民宅13972棟、商業建築528棟、其他建築4293棟,目前仍有約1600名消防員在災區進行滅火收尾工作。

  當天晚上,火災發生地比尤特縣的治安官辦公室發布聲明説,25日搜救人員沒有發現遇難者遺骸,“坎普”造成的死亡人數目前為85人,另有296人失聯。

  聲明同時提醒返回災區的居民,由于上周出現持續降雨,當地可能發生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山火“坎普”當地時間8日早晨燃起,數小時後便將有2.7萬居民的天堂鎮大部分焚毀。為控制火勢,兩周來加州各地和來自美國西部多個州的5000多名消防隊員持續奮戰,直到上周降雨出現後,火情才徹底緩解。

  這場山火不僅是加州歷史上死亡人數和破壞最大的山火,也是美國100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山火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