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方稱俄對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化武陣地進行打擊
2018-11-26 11:1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2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5日稱,俄空天軍當天對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化武陣地進行打擊,消滅了該化武陣地內的所有目標。

  科納申科夫説,俄空天軍通過偵察,在阿勒頗省軍事緩衝區內發現了敘反政府武裝控制的陣地,反政府武裝分子通過該陣地向阿勒頗市內發射含有毒成分的炮彈,對敘利亞平民進行攻擊。

  科納申科夫説,俄空天軍通過打擊消滅了該化武陣地內的所有目標,打擊前,俄方通過有關渠道向土耳其方面進行了通告。

  敘利亞媒體24日報道説,敘反政府武裝當晚使用含有毒氣的火箭彈對阿勒頗市的居民區和街道發動襲擊,導致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眾多平民出現窒息症狀。

  2016年12月,敘利亞政府軍收復阿勒頗省首府阿勒頗市,但目前反政府武裝仍控制阿勒頗省西部和北部,雙方時有交火。敘利亞危機發生以來,敘政府和反政府武裝多次指責對方使用化學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