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要求聯合國譴責武裝分子毒氣襲擊
2018-11-26 10:3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25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25日報道,敘利亞政府當天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武裝分子使用有毒氣體對平民發動襲擊的行為給予強烈譴責,稱該襲擊是“某些國家為恐怖分子獲取化學武器提供便利的結果”。

  敘利亞外交部當天在致聯合國安理會的信函中説,阿勒頗省農村地區的武裝分子24日向首府阿勒頗市多個街區發射數十枚含氯氣的炮彈,造成107名平民出現窒息等嚴重中毒症狀,其中,大部分是婦女、老人和孩子,當地公共和私人財産也遭到破壞。

  敘外交部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立即對這一恐怖罪行予以強烈譴責,對支援和資助恐怖主義的國家和組織實施懲罰,切實承擔起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責任。

  目前,尚無反政府武裝組織對此次襲擊事件作出回應。

  2016年12月,敘利亞政府軍收復阿勒頗省首府阿勒頗市,但目前反政府武裝仍控制阿勒頗省西部和北部,雙方時有交火。

  敘利亞危機發生以來,敘政府和反政府武裝多次指責對方使用化學武器。敘政府曾多次表示,敘方不擁有化學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