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媒體説敘反政府武裝在阿勒頗使用有毒氣體
2018-11-25 12:1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敘利亞媒體説敘反政府武裝在阿勒頗使用有毒氣體

  11月24日,在敘利亞阿勒頗,一名傷者在醫院接受救治。新華社發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24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據敘利亞媒體24日報道,敘反政府武裝當晚使用含有毒氣體的火箭彈襲擊敘北部城市阿勒頗,導致55人出現窒息症狀。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説,敘反政府武裝使用有毒氣體對阿勒頗市的兩個街區發動襲擊,導致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55名平民出現窒息症狀。傷者陸續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救治,其中2人情況較為嚴重。報道説,傷者人數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電視畫面顯示,醫護人員在當地一家醫院內查看傷者情況,部分傷者在接受輸氧治療。一名醫生説,傷者情況總體穩定,一名兒童被送往重症監護室治療,有毒氣體類型暫時還無法確定。

  敘利亞法醫總局局長扎希爾·哈喬表示,從中毒人員流涕、眼睛刺痛、嘔吐等症狀來看,襲擊中使用的氣體可能是氯氣。

(國際)(2)敘利亞媒體説敘反政府武裝在阿勒頗使用有毒氣體

  11月24日,在敘利亞阿勒頗,一名傷者在醫院接受救治。 新華社發

  另據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阿勒頗市西部24日傳出爆炸聲,對兩個街區的炮擊造成數十人出現窒息症狀,傷者情況輕重不一。

  目前,尚無任何反政府武裝組織對此次襲擊事件作出回應。

  2016年12月,敘利亞政府軍收復阿勒頗省首府阿勒頗市,但目前反政府武裝仍控制阿勒頗省西部和北部,雙方時有交火。

  敘利亞危機發生以來,敘政府和反政府武裝多次指責對方使用化學武器。敘政府曾多次表示,敘方不擁有化武。今年4月7日,敘首都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杜馬鎮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有消息稱,事件中使用了氯氣。敘政府堅決否認使用化武的指責,稱有關消息“是反政府武裝支援的媒體編造的假新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