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各界呼吁消除針對女性的暴力
2018-11-25 10:5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1月24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在11月25日“國際消除對婦女的暴力日”前夕,希臘政府、專家和女權主義團體紛紛呼吁更多沉默中的受害者“説出來”,共同抵制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

  希臘女權主義團體24日在雅典市中心舉行遊行,數百名民眾手舉寫有“説出來”的標語牌走上街頭,聲援那些目前依然受困于暴力的女性。

  當天參加遊行的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婦女對新華社記者説,她曾遭受伴侶長達4個月的虐待,而自己所犯的一個重大錯誤就是沒有及早説出來,她鼓勵那些仍在遭受苦難的女性不要害怕,勇敢地説出自己受到的傷害,並主動了解如何逃離困境。

  希臘法醫學會在今年的活動海報中寫道“知識就是力量”,呼吁暴力受害者尋求有效支援,通過與醫生和專家溝通獲得幫助,並增強獨立生存能力。

  根據希臘法醫協會2017年進行的一項調查,希臘有四分之一的女性遭受過身體虐待,其中80%的施虐行為來自受害者的伴侶或近親。

  希臘內政部性別平等總秘書處本周早些時候發布的公告顯示,截至目前,希臘今年共有超過4900名女性在全國41個咨詢中心尋求幫助,286名婦女在全國21個救助機構尋求避難,全國緊急救援熱線共接到5000多次女性求助電話。

  公告指出,大多數情況下暴力問題的受害者是25至54歲的失業母親,由于經濟或心理上的限制,她們覺得無法打破暴力迴圈並離開伴侶。

  希臘內政部性別平等總秘書處秘書長福蒂尼·庫韋拉斯在發給新華社的一份聲明中説,政府將不斷完善支援網絡並組織各項宣傳活動,以消除暴力侵害婦女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西安:漢服巡遊展示傳統文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