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大阪獲得2025年世博會主辦權
2018-11-24 09:5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日本大阪獲得2025年世博會主辦權

  這是11月23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國際展覽局第164次全體大會現場。 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新華社巴黎11月23日電(記者張曼)在巴黎召開的國際展覽局第164次全體大會23日投票選舉日本大阪為2025年注冊類世界博覽會主辦城市。

  2025年世博會共有日本、俄羅斯和阿塞拜疆三個國家提出主辦申請。在當天下午舉行的第一輪投票中,未能有候選國獲得首輪勝出所需的三分之二及以上選票,得票最少的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被淘汰。在隨後的第二輪投票中,日本大阪以92票比61票擊敗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繼1970年舉辦世博會後再度成為這一盛會的主辦城市。

  大阪世博會將于2025年5月3日至11月3日舉行,以“構建未來社會,想像明日生活”為主題,圍繞“健康生活的多種方式”和“可持續社會經濟係統”兩大核心探索如何實現社會可持續發展,預計接待訪客2800萬人次。

  國際展覽局管理下的世界博覽會主要分為兩種:注冊類(綜合性)世博會和認可類(專業性)世博會。注冊類世博會要求更為嚴格,每5年舉辦一次,2010年上海世博會和2015年米蘭世博會均屬于注冊類世博會。認可類世博會的要求相對寬鬆,在兩次注冊類世博會期間舉辦,2012年的韓國麗水世博會和2017年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世博會均屬于認可類世博會。

  國際展覽局成立于1928年,總部設在巴黎,是一個政府間負責協調和審批各類世界博覽會的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6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