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在明斯克討論烏東部地方選舉問題
2018-11-23 14:3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22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22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説,各方主要討論了本月11日烏東部地區舉行的地方選舉問題,各方再次表達了在此問題上的各自立場。

  薩伊迪克當天在三方聯絡小組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他在烏東部地區舉行地方選舉的立場體現在歐安組織主席聲明中,相關立場不變。此前歐安組織發表主席聲明説,烏東地區舉行的地方選舉與明斯克協議內容相悖。

  薩伊迪克表示,本月26日,俄羅斯、德國、法國和烏克蘭四國代表將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諾曼底模式”會談,討論明斯克協議的執行問題。他對即將舉行的這一會談表示歡迎。

  烏克蘭民間武裝11月11日在烏東部頓巴斯地區舉行選舉,烏外交部當天在其官網發表聲明,譴責這一選舉“嚴重破壞國際法準則、烏現行法律以及烏主權和領土完整”。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龍裏:苗族“畫師”的30年苗畫情懷
貴州龍裏:苗族“畫師”的30年苗畫情懷
山東煙臺海岸萬鷗爭食 場面壯觀
山東煙臺海岸萬鷗爭食 場面壯觀
茶園晨曲
茶園晨曲
“國寶”東方白鸛飛臨巢湖濕地
“國寶”東方白鸛飛臨巢湖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5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