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德國要加強數字化建設
2018-11-22 15: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1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21日在參加聯邦議院政府預算案一般性辯論時強調,德國要加強數字化建設。

  默克爾在發言中表示,數字化給生活各個領域帶來深刻改變。時間很緊迫,德國正處于激烈國際競爭中。面對挑戰,德國要致力于使人處在數字化轉型的中心位置,避免讓技術淩駕人類,要處理“數據道德準則”問題。

  默克爾説,人工智慧是德國成功實現“工業4.0”的重要前提,德國在這一領域需要趕超。德國的數字化基礎設施建設並不盡如人意,但處在良性發展中。德國計劃到2019年底讓98%的家庭能夠接入高速互聯網,包括農村地區。

  默克爾表示,要到2022年底建成一個數字化“公民門戶”網站,屆時民眾可登錄這一網站,完成車輛登記、育兒津貼申請、納稅申報等500多項日常事務。聯邦政府將從2019年起率先導入100項事務功能,其余再由州和市鎮地方政府不斷完善。

  據德國聯邦政府近日公布的人工智慧戰略,德國計劃在2025年前投資30億歐元推動人工智慧發展,主要舉措包括建設人工智慧中心、研發更貼近中小企業的新技術、扶持初創企業及規劃建設歐洲人工智慧創新集群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