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部天然氣走廊”兩大管道項目實現對接
2018-11-22 16:4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1月21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跨安納托利亞天然氣管道和跨亞得裏亞海管道21日在土耳其和希臘邊境的馬利查河實現對接。

  跨安納托利亞天然氣管道項目和跨亞得裏亞海管道項目都是“南部天然氣走廊”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負責跨安納托利亞天然氣管道項目的TANAP公司當天發表聲明宣布這一消息。聲明説,兩條跨國天然氣管道在土希邊境連接在一起。

  “南部天然氣走廊”是歐盟與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國近年來大力推進的重要能源合作項目,旨在將阿塞拜疆裏海沙阿德尼茲油田的天然氣經格魯吉亞、土耳其等國輸入歐洲,實現歐洲能源供應渠道多元化。

  跨安納托利亞天然氣管道是“南部天然氣走廊”計劃中最長的部分,全長1850公里,途經阿塞拜疆、格魯吉亞和土耳其三國。2011年12月,阿塞拜疆與土耳其簽署共同建設跨安納托利亞天然氣管道項目的合作備忘錄,2015年動工,2018年6月開始供氣。

  跨亞得裏亞海管道項目目前正在建設中,擬從希臘通過阿爾巴尼亞和亞得裏亞海抵達意大利。預計2020年年中向歐洲國家供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5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