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俄今年軍工綜合體民用及軍民兩用産品比例有望超過20%
2018-11-22 14:5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1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表示,今年俄羅斯軍工綜合體生産的民用和軍民兩用産品佔其總産量的比例有望超過20%。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當天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主持召開軍方高層將領和軍工單位高管例行會議時表示,按照計劃,俄軍工綜合體生産的民用和軍民兩用産品佔總産量的比例應在2020年前達到17%。而根據預測,今年這一比例就可達到20.7%。

  普京説,實現産品多樣化有利于軍工綜合體的資金穩定,提高應對風險的能力。他強調,俄羅斯今年必須要完成構建允許軍工綜合體進行多樣化生産的法律基礎,加快建立相關管理係統,確定推進相關項目時所需國家扶持的標準。

  為適應新的經濟條件、激發俄軍工綜合體的潛在活力,自2016年起,俄政府開始推動軍工企業轉向生産高科技民用及軍民兩用産品,以期在國家削減軍費的大背景下找到一條軍事與民用工業共贏發展的融合之路。根據當年出臺的計劃,俄軍工企業生産的民用及軍民兩用産品佔總産量的比例到2030年應力爭達到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5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