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動物實驗顯示甘露糖有助減緩腫瘤生長
2018-11-22 13:0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1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癌症研究會21日發布的一項研究或許能給癌症治療帶來新希望,這項動物實驗顯示無論是單獨服用甘露糖還是將這種單糖結合化療藥物服用,都有助減緩小鼠的腫瘤生長。

  與健康細胞相比,癌細胞會吸收更多的葡萄糖,雖然限制葡萄糖量可以減緩腫瘤生長,但正常身體組織也需要葡萄糖,所以不可能將葡萄糖從身體徹底移除。英國癌症研究會比特森研究所學者在研究不同類型的糖對腫瘤生長的影響時發現,甘露糖能阻礙癌細胞分解葡萄糖,從而有效減緩癌細胞的生長。相關結果已刊登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雜志上。

  甘露糖是一種廣泛存在于蔓越莓等漿果和其他一些植物中的糖。在實驗中,研究團隊通過口服(一周3次)和飲水(持續性地)讓患胰腺癌、肺癌和皮膚癌的小鼠服用甘露糖。結果顯示,這種療法耐受良好,而且無論單獨施用還是結合化療藥物施用,都能觀察到腫瘤生長減緩。

  下一步,研究人員計劃繼續研究該療法是否能在患其他類型癌症的小鼠身上取得同樣效果。同時,這一療法是否適用于人類也需進一步研究。

  研究人員説,這還只是早期研究,但希望其中的成果能幫助人們把甘露糖開發成輔助藥物,未來可提供給接受化療的癌症病患,提升療效的同時也不會帶來有損健康的副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5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