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書法家走進斯裏蘭卡
2018-11-21 20:5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1月21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由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南京書畫院等共同主辦的“絲路心跡——劉燦銘書法海外行”活動20日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舉行。

  中國著名書法家劉燦銘在活動上做了專題講座並現場演示書法,還輔導斯裏蘭卡書法愛好者書寫漢字。

  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樂利文在活動上説,與此前的書畫展不同,此次書法海外行活動是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第一個純粹的書法展示和交流項目。書法是文字藝術的表現形式,被譽為“無言的詩,無行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歷史悠久,內涵豐富,是中華文化的瑰寶,也是中國文化對外傳播介紹的重要內容之一。

  斯裏蘭卡凱拉尼亞大學教授阿索格表示,盡管第一次現場觀看中國書法家演示和創作,但仍能感覺到中國書法的美。斯中文化差異很大,但文化需要多樣性,而且相互交流有助于互學互鑒、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4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