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股市開盤“閃崩” 2018年上漲盡數“吐出”
2018-11-21 08:52: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1月20日,美國股市開盤出現斷崖式下跌。截至午盤,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已將2018年以來的漲幅盡數“吐出”。

  此前一天,道瓊斯工業指數收盤報25017.44點。20日開盤後僅10分鐘,道指急速下挫至24428.11點,隨後走勢震蕩,最終報收于24465.6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走勢與道指基本相同。

  當天,道指收于24465.64點,跌幅為2.21%;標準普爾500指數收于2641.89點,跌1.8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于6908.82點,跌1.70%?三大股指收盤均低于今年第一個交易日的水準。

  《華爾街日報》稱,十月份以來美股出現多次大幅下跌,許多交易者借機補倉並期待股市會再次上漲。但11月以來,除去中期選舉後股市短暫回升之外,大多數時間走勢不盡人意,導致這批交易者開始擔憂股市前景,進而拋售股票以避免損失。報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觀點稱,未來一段時間股市可能還會持續疲軟。

  《紐約時報》説,過去一段時間科技股始終表現不佳;而美國零售巨頭之一塔吉特(Target)第三季度財報低于預期,引發零售企業股價下跌。報道認為,零售企業股價疲軟,反映出投資者對美國經濟走勢的擔憂——盡管目前美國經濟形勢良好,但美聯儲加息預期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或將在2019年給美國經濟帶來更多挑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商業頻道(CNN Business)報道稱,摩根士丹利周一發布的一份報告認為,美股此輪牛市已經結束,只不過投資者尚未發覺熊市來臨。但也有投資機構認為股市目前只是在回調,高盛就建議投資者可以趁低價買入股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