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將打撈沉沒的浮動船塢
2018-11-20 07: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9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曼圖羅夫19日説,俄相關部門已決定打撈此前沉沒的承擔“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維修工作的浮動船塢。

  曼圖羅夫當天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相關部門決定打撈沉沒的浮動船塢,但打撈方案和具體時間“還是個問題”。

  曼圖羅夫説,船塢沉沒事故不會對“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的維修工作造成影響,相關部門已經制定多個維修方案。

  10月29日晚,承擔對“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維修工作的一座浮動船塢因故障沉入水中,船塢上的起重裝置掉落在航母上,將航母甲板砸出一個直徑約5米的洞。

  據介紹,發生事故的浮動船塢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浮動船塢之一。該船塢建于1980年,長330米,寬67米,標準載荷8萬噸,主要用于對俄軍大型水面艦艇和潛艇進行維修。

  “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是俄羅斯唯一現役航母,于1991年正式服役。按計劃,“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將于2020年完成修復,于2021年重返北方艦隊服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3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