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借助人工智慧技術追蹤全球雷達
2018-11-19 15:0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防務科技實驗所日前説,他們借助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出一種新型軟件,能有效對全球雷達係統進行跟蹤分析,有助于本國軍方更好地掌握相關資訊以提高軍事行動效率。

  雷達對當今各國的國防都非常重要,及時偵測並發現任何具有威脅性的目標,無論對防禦方還是進攻方來説都很關鍵。因此掌握對方雷達的資訊,才能更好地在軍事行動中躲避偵測甚至實施反雷達攻擊。但要對全球大量的雷達部署情況進行分析,耗時費力。

  為此,防務科技實驗所與一家科技企業合作開發了一個名為“月光”的軟件係統。它基于機器學習演算法,能夠每天自動更新超過1萬部雷達的位置資訊,同時,它給出的位置結果準確性很高,且幾乎能實時分辨出相關雷達。

  據介紹,這個軟件的自動化數據處理能力相當于每個月節省了3.2萬小時的人工分析工作量,其得出的數據分析結果有助于提高英國軍方參與的海陸空軍事行動的規劃和後期分析效率。

  防務科技實驗所的項目經理阿拉斯代爾·吉爾克裏斯特説,這個新開發的軟件能夠讓英國國防部更好地了解各類雷達帶來的威脅,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節省時間和資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7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