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閉幕 強調推動亞太地區包容性增長
2018-11-18 21:0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1月18日電(記者林昊 郝亞琳)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8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落幕,主辦方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與會領導人討論了廣泛議題,就推動亞太地區包容性增長、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以提高本地區民眾生活水準等方面達成共識。

  奧尼爾説,本次會議取得了成功。與會領導人討論了本地區面臨的新挑戰,涉及的議題包括數字經濟、地區經濟一體化、亞太自貿區、中小企業、創新、體制性改革、糧食安全等,同意將繼續致力于維護經濟多樣性、減少貿易壁壘等,為本地區民眾帶來繁榮。

  關于“把握包容性機遇,擁抱數字化未來”的會議主題,奧尼爾表示,與會領導人承認新科技可能帶來衝擊,認為有必要在創造就業、教育和培訓等方面採取應對措施。

  奧尼爾説,亞太經合組織各經濟體必須努力實現“茂物目標”,以確保2020年實現自由和開放的投資貿易。與此同時,亞太經合組織正在著手制定“後2020願景”,以指明2020年後的發展方向。

  “茂物目標”于1994年印度尼西亞茂物舉行的APEC會議提出,是指發達經濟體在2010年前、發展中經濟體在2020年前實現貿易和投資的自由化。

  奧尼爾説,目前亞太經濟發展前景向好,“但我們不能滿足于現狀,必須繼續擁抱新發展和新科技,實現關鍵性增長,努力提高我們民眾的生活水準。”

  2019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在智利舉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閉幕 強調推動亞太地區包容性增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