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將封鎖打撈上岸的“鳳凰”號以開展調查
2018-11-18 20:5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泰國普吉傾覆沉沒的“鳳凰”號遊船打撈出水

這是11月17日在泰國普吉島附近拍攝的“鳳凰”號打撈現場。 新華社發

  新華社泰國普吉11月18日電(記者汪瑾 陳家寶)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部長威拉薩18日在泰國普吉視察遊船傾覆事故中沉沒的“鳳凰”號的打撈情況時説,泰方將把“鳳凰”號轉移上岸並封鎖船體,以便開展調查。

  威拉薩説,“鳳凰”號艙內積水排空後將在當天被運往船塢,由專家對船體進行檢查。他説,“鳳凰”號船體是沉船事故中的重要證據,為了展開嚴密調查,任何涉案方都不允許接近這一證據。泰國政府將把船體完全封鎖,派安保人員進行24小時看守,任何人入內進行取證或對船體進行清潔,都須經過警察及調查人員的許可。

  與威拉薩一同視察打撈情況的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李春林説,近一段時間以來,泰方在強化旅遊安全、便利和服務外國遊客方面出臺了很多措施,中方希望這些措施能夠為遊客提供安全和服務保障,中方將繼續同泰方深化旅遊安全合作。

(國際)(2)泰國普吉傾覆沉沒的“鳳凰”號遊船打撈出水

這是11月17日在泰國普吉島附近拍攝的“鳳凰”號打撈現場。 新華社發

  記者當天在隨同泰國旅遊和體育部、警方及中國大使館登船前往沉船打撈處時看到,沉沒在40多米海底超過4個月、重約130噸的“鳳凰”號被起重機吊起,浮在海面上,三層船身布滿泥沙,變成銅黃色。

  今年7月5日下午,“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遊船在泰國普吉島附近海域遭遇特大暴風雨,船只發生傾覆並沉沒。“艾莎公主”號上42人悉數獲救。“鳳凰”號上載有101人,其中87名中國遊客中有40人獲救、47人死亡。本月17日下午,“鳳凰”號被打撈出水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