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瓦那舉行傳統祈福活動紀念建城499周年
2018-11-17 12:1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1月16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首都哈瓦那16日迎來建城499周年紀念日。依照傳統,成百上千的哈瓦那市民淩晨就來到老城區的一棵木棉樹前祈福許願。

  據歷史學家考證,1519年11月16日,首批西班牙人登陸古巴後駐扎在這棵木棉樹附近,並在木棉樹所在地首次舉行宗教活動,于是這一天成為哈瓦那的建城日。古巴人相信,在這棵木棉樹前許下的願望能夠實現。

  零點剛過,在哈瓦那著名歷史學家歐塞維奧·萊亞爾的帶領下,一群孩子從位于老城的舊時總督府步行到木棉樹所在地,以逆時針方向繞木棉樹走了3圈,同時用手撫摸大樹,默許3個願望。隨後,成百上千的哈瓦那市民也紛紛開始祈福活動。

  “我祈禱家人健康平安。”哈瓦那市民克裏斯托瓦爾·岡薩雷斯説,一年一度的木棉樹祈福活動是哈瓦那的美好傳統,人們應當尊重和保留這一代代相傳的習俗。

  “哈瓦那應當為自己的歷史感到自豪。”萊亞爾説,明年哈瓦那即將迎來建城500周年,古巴人應以此為新起點,在整個哈瓦那建設有利于百姓的各項工程。

  從去年起,哈瓦那省政府已啟動一係列建設、整修工程,並將于近期開始舉辦一係列文化活動,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哈瓦那步入500周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6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