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帝汶首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
2018-11-17 22:0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1月17日電(記者梁輝)帝力消息:由中鐵國際中海外-中鐵一局東帝汶聯營體公司承建的蘇艾高速公路一期項目17日正式通車。

  中國駐東帝汶大使肖建國,東帝汶國務部長兼部長理事會部長佩雷拉、公共工程部長皮雷斯、交通與通信部長若澤以及國防軍司令蒂穆爾等社會各界1000余人出席通車儀式。

  佩雷拉代表東帝汶總理魯瓦克發表講話,表示蘇艾高速公路項目是東帝汶規劃中的南部石油城的重要交通線,對東帝汶未來發展意義重大,東帝汶政府高度重視並積極推動落實。佩雷拉感謝承建方為項目一期建成通車付出的辛勤汗水,並希望未來雙方繼續保持良好合作。

  肖建國表示,作為東帝汶第一條高速公路以及東帝汶目前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蘇艾高速是中國與東帝汶友誼合作的最新見證。中國企業在項目建設中展現了誠信的品質、領先的技術、先進的管理以及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並為當地民眾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為東帝汶國家長遠發展提供了強勁助力。當前中國與東帝汶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中方願與東帝汶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互利務實合作並不斷取得新成果。

  據介紹,蘇艾高速公路地處東帝汶南部沿海,南起蘇艾,北至比科,設計標準為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總長155.7公里。目前竣工通車的一期全長30.4公里,于2016年1月20日正式開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2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