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日本“對盟國義務”是締結和平條約談判要點
2018-11-17 16:3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6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6日在莫斯科表示,日本“對其盟國承擔的義務”是俄日締結和平條約談判的要點。

  據日本媒體16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在會晤俄總統普京時表示,如果日本收回齒舞、色丹兩島,日方不會允許美軍在這兩座島上建設基地。

  佩斯科夫就此報道表示,兩國領導人的會談細節暫時不能透露,但雙方締結和平條約談判的重點在于“日本對其盟國承擔的義務”。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齒舞、色丹、國後、擇捉四島被日本稱為北方四島,俄羅斯稱之為南千島群島。這些島嶼二戰前屬于日本,二戰後被蘇聯佔領,蘇聯解體後俄羅斯作為繼承國實際控制。俄日因這些島嶼的歸屬問題爭議嚴重,雙方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

  不設美軍基地 安倍為日俄爭議領土談判“剔刺”

  日本首相官邸官員證實,首相安倍晉三14日晚向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承諾,如果俄方移交“北方四島”、即俄方所稱“南千島群島”中的色丹島和齒舞諸島,島上將不會設美國軍事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28763